>  正文

资本技术交易成京津冀鲁“朋友圈”发展常态 3年落地项目670项

评论

  中新网德州6月3日电 (沙见龙)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6月3日在山东德州举行。中新网记者获悉,资本与技术交易已成京津冀鲁“朋友圈”合作发展常态,上述会议举办3年来,共签约项目880项,落地670项。

  据官方数据,自2016年举办以来,该会议共有来自京津冀鲁847家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科技金融机构以及102家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参加,3000余家企业参加对接。已签约项目包括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432项,科技合作项目353项,科技金融项目95项。

6月3日,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在山东德州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沙见龙 摄 6月3日,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在山东德州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沙见龙 摄

  据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李有平介绍,2018年,中国共登记技术合同41.2万项,成交额达1.7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1.8%。其中,京津冀鲁4地技术合同总和达6819.74亿元,占中国的38.54%,北京、山东、天津的成交额在中国排名前10位。

  据2018年统计数据显示,山东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速达58%,从北京流向山东的技术合同3228项,成交金额达176.6亿元,占山东技术吸纳总和的近20%。李有平称,京津冀是中国创业资源最密集、科技成果最丰富的区域之一。大会为集聚京津冀鲁优质创新资源,扩大开放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现已成为中国区域性技术交易品牌活动。

  针对资本与技术如何更好结合,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葛志强建议,相关部门要做好政策扶持和引导,夯实资本市场发展基础,打好企业规范化改制攻坚战,深挖科创板上市资源,推动企业上市融资,推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发展。同时,企业要依法合规维护资本市场良好秩序。

  中共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发言中表示,进入新时代,作为山东对接京津冀的重要门户,德州围绕当前山东省着力发展的“十强”产业,积极对接京津冀的资本与技术,推动该市新旧动能转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570多家国内外投资机构与该市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200多家机构在德州开展业务,100多家金融和类金融企业在德州设立了分支机构。

  据悉,本届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根据产业分类、融资额度、科技含量等综合评估,共推介重点项目248个,总投资1452.06亿元,融资需求506.03亿元。(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