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中国科技女性榜,巴菲特午餐457万,美终止印度普惠制待遇

评论

  1

  1

  福布斯中国科技女性榜:屠呦呦、柳青等50人入选

  福布斯5月31日首次公布“中国科技女性榜”,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终身研究员、首席研究员屠呦呦、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苹果公司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新浪总裁/COO杜红、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等50位女性登上榜单。福布斯中国表示,榜单是对科技领域的50名优秀女性的无排名评估。她们是企业创始人、公司高管、一线研发工程师或者是技术创新先锋。

  巴菲特慈善午餐再创“天价”,4567888美元成交

  第20届巴菲特慈善午餐于太平洋时间7:30在eBay结束拍卖,成交价创出历史新高,达到4567888美元。网站结果显示,最终得标的是一名匿名账号S***5的竞标者。

  特朗普终止对印度普惠制待遇,6月5日起生效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1日晚宣布,根据美国的普遍优惠制(GSP)计划,美国将于6月5日终止对印度的发展中国家普惠制待遇,印度将失去与美国之间的优惠贸易条件。特朗普3月4日致信美国国会,表示有意取消对印度的普惠制优惠,“在美国与印度政府密切接触之后,我已经确定印度没有向美国保证它将提供公平合理的进入印度市场的机会”。此前,特朗普已于5月17日终止了土耳其的普惠制项目。

  1

  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吴经胜辞职

  深交所上市公司比亚迪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吴经胜因年龄及个人原因辞职。比亚迪称,吴经胜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依法规范运作,也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发展,公司及董事会对吴经胜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招商银行起诉光大证券,索赔35亿元

  光大证券发布公告披露,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应诉通知书((2019)沪74民初601号)。招商银行作为原告对光大资本提起诉讼,要求光大资本履行相关差额补足义务,诉讼金额约为人民币34.89亿元。让光大证券陷入尴尬境地的,是2016年光大证券旗下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联合暴风集等设立浸鑫基金,出资2.6亿元撬动杠杆资金52亿元,跨境并购全球体育赛事版权公司(MP&Silva Holdings S.A(简称MPS)65%股权。

  爱回收收购京东二手交易平台“拍拍”,拍拍总经理离职

  据36氪报道,京东旗下二手商品交易平台拍拍日前已出售给爱回收,拍拍总经理王永良、循环业务总经理赖方潇既不留在京东集团、也不去往爱回收,将另谋出路。36氪据此向爱回收官方求证,对方表示不知情;36氪同时向王永良本人求证,暂未收到对方回复。

  喜茶回应苏州圆融店被查封:若飞虫问题无法解决,将考虑永久关店

  31日上午,因飞虫等问题,相关执法人员对喜茶苏州圆融门店开具停业整改通知书,目前,该店已停业整改。喜茶方面表示,“圆融门店由于靠近湖边,开业以来飞虫一直很多”,尤其夏天更是如此,在采取措施后,“效果依然不好”。喜茶称,将采取进一步措施,解决飞虫问题,倘若无法解决该问题,即便经过整改期,亦不会恢复该门店,甚至考虑永久关闭门店,或更换其他位置。

  优信集团CMO辞职:希望追求自己梦想

  5月31日下午消息,优信集团首席市场官(CMO)王鑫(Cindy)宣布,由于个人职业发展原因日前已正式申请辞去集团首席市场官职务。优信集团称,充分尊重王鑫的个人意愿,集团已经批准了这一申请。优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戴琨表示:“很遗憾Cindy因为个人原因离职。Cindy带领市场团队伴随了优信和全行业飞速发展的三年,为优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Cindy是一个有才华和不凡梦想的独立女性,祝愿她的世界越来越精彩。”

  1

  SpaceX估值达到333亿美元 超过特斯拉市值

  据CNBC报道,马斯克旗下的航空公司SpaceX的估值已超过了特斯拉。该公司的投资人表示,目前Space X估值已达到333亿美元。根据5月31日收盘时股价,特斯拉目前市值为327.3073亿美元。

  爆料称Galaxy S11摄像头将有重大惊喜

  距离 Galaxy Note 10 的到来,只有大约 2 个多月的时间。不过有爆料称,三星将把全新的摄像头升级,安排到 2020 年初发布的 Galaxy S11 身上。外界猜测,三星会为 Note 10 系列配备至少三个后置摄像头,同时给予 Galaxy S10 上的大部分、甚至全部特性。

  Google Play商店更新,迎来全新外观

  谷歌一直在使用新的设计元素和视觉效果来装点其官方Android应用程序,现在是时候让Play商店本身迎来焕然一新的外观了,Google Play外观变化与我们近几个月在许多其他Google应用中看到的相同。之前由顶部的两组标签组成的导航现在采用了与YouTube或Google Phone应用程序更相似的方法。在屏幕的底部,可以找到应用程序,游戏,电影和书籍的分类入口。操作方面,用户无法再在顶部的类别之间滑动,因此如果要更改标签,则必须触及屏幕顶部。

  Uber CEO呼吁理性竞争,Uber与Lyft股价双双上涨

  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上午,网约车公司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中宣称,他对网络车市场存在的竞争持乐观态度。科斯罗萨西表示,他同意Lyft高管本月早些时候的说法,即他们认为市场正变得更加理性。科斯罗萨西说:“我认为,相比在互相挑战方面砸钱,在品牌和产品上竞争显然是一种更健康的竞争模式。”当天Uber股价上涨1.5%,而其竞争对手Lyft更是上涨5.1%。

  法庭下令Facebook交出处理个人数据隐私的邮件记录

  据外媒消息,在一宗Facebook投资人发起的诉讼中,周五,一名美国法官命令Facebook向股东提供有关这家社交媒体如何处理个人数据隐私的电子邮件和其他记录。去年9月,股东起诉Facebook,以获取与剑桥分析公司丑闻和其他违规行为有关的记录。

  1

  平安区块链白皮书:区块链大规模商业部署还有一段路要走

  在5月31日的2019京交会“中国金融科技论坛”上,平安区块链研究院、IDC联合编写的平安区块链白皮书(2019)发布,主题是“区块链推动建立开放与共享的新金融体系” 。白皮书中认为,总的来看,区块链作为一种新的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融合应用模式,实现其性能、安全、隐私保护、治理和跨链互操作等方面技术的大规模商业部署,还是有一段路程要走,技术本身也需要不断优化才能进一步落地。

  1

  1. 金融科技公司睿智合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睿智科技)宣布完成6.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2. 校园综合服务平台“共享校园”获近百万种子轮融资。

  3. 科技与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公司宣布获得了8000万元Pre-C轮融资,投资方沂景资本。

  4. 杭州遂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某诊断上市公司和华盖资本共同投资。

  5. 美国在线培训课程交易平台芝麻淘课(OpenSesame)近日宣布获得2800万美元成长股融资,领投方为美国投资机构FTV Capital。

  6. 辰天科技速感科技旗下工业产品事业部“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千万元级融资。

  7. 互联网货运服务商“鸭嘴兽”获网信基金数千万元投资。

  1

  1. 中国证券业协会31日发布两项关于科创板的自律规则,在压实中介机构责任的同时加强科创板网下投资者的自律管理。

  2.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

  3.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

  1

  1.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9365元,较周四纽约尾盘跌74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232-6.9475元区间;上周五(5月24日)纽约尾盘报6.9166元,4月30日纽约尾盘报6.7370元。

  2. 标普500指数收跌36.80点,跌幅1.32%,报2752.06点,为3月8日以来首次收于200日均线下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54.84点,跌幅1.41%,报24815.0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14.57点,跌幅1.51%,报7453.15点,也收于200日均线下方。

  3.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2大板块收涨,9大板块收跌;其中,房地产板块领涨,其次是公用事业板块;电信业务板块领跌,其次是能源板块。

  4. Facebook跌超3%,奈飞、亚马逊跌超2%,苹果跌1.8%,市值报8055亿美元,市值5月蒸发逾1100亿美元。Lyft涨4%。芯片类股集体下跌,费城半导体指数跌1.45%,希捷科技跌超4%,恩智浦跌约3%,英伟达跌2.6%。

  5.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老虎证券跌8.35%,IPO以来累跌41%,较4月16日高点累跌逾80%;蔚来汽车跌5.86%,该股连跌三日;

  6. 趣头条、富途证券、爱奇艺跌逾4.6%,哔哩哔哩、京东、虎牙跌超2%,百度、新浪、阿里巴巴跌约1%;腾讯ADR收涨0.41%,瑞幸咖啡涨8.65%。

  7. CME比特币期货BTC 7月合约收跌145美元,跌幅超过1.67%,报8535美元,5月28日收报8775美元、为2018年5月9日以来收盘最高位,据统计,5月份累涨逾63.93%;CME比特币期货BTC 8月合约收跌至8555美元。

  1

  英9岁男孩攀爬险峰只为履行对去世母亲的承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英国苏格兰的一名9岁小男孩是一名小勇者,攀爬了众多险峰,是登顶140米险峰年纪最小的纪录保持者。这个挑战自我的男孩实际上是为了履行对去世母亲做出的承诺——让母亲为自己感到自豪。他的登山之旅还在继续,打算帮助慈善机构筹募约43万元慈善基金。爱德华•米尔斯的母亲2018年8月死于乳腺癌,为了纪念的母亲,他开始筹募慈善基金。他曾向母亲承诺永远不会停止攀岩。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