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2天1学期20万!国人赴韩速成博士 竟已成为一个较为完整的产业市场

评论

  不久前, “博士学霸”明星翟天临事件被曝光后,成立调查组彻查学术不端。翟天临本人更是被毕业生狂喷——因为这些事件毕业论文流程更严格了!

  但其实奔着外人眼里虚有其表的“光环”去读博的人并不少,甚至一些高校老师也成为了众矢之的。

清华北大

  据媒体报道,最近几年,赴韩读博的中国人激增,中国已经成为在韩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

  原本是想着文化上还有点相近好融入,其实却是来到了一座“学历工厂”!大量中国学生赴韩攻读博士学位,据称也已经让韩国“恐慌”。

  据调查,赴韩读博已经是一个较为完整的产业市场。2018年,韩国一所地方大学被查出招来中国留学生读博,安排他们在12天内修完一个学期的课程(通常需要4个月)。17万元左右的学费加上均价1.8万元的中介费,2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一个博士学位。这样一番操作,“卖学位”之嫌是很难洗掉了。

  “韩国大学为了争夺生源,确保财政收入,不惜沦为中国人的学历工厂”,韩国三大报纸之一的《东亚日报》5月20日的社评指出。

  韩国教育部5月19日公布的资料显示,2018年来韩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共计3636人,相比2013年的1906人几乎翻了一倍,而且这些人中的大多数,是持硕士文凭的中国大学教师。

  博士学位除了让一些人觉得“光环加身”,还有一些学校一昧提高博士学位比例的要求。这让一些高校教师开始盲目“求学”,不惜花钱远赴他国“深造”。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