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雪中“如意”!首座跳台滑雪中心落成 我国冰雪产业预计已突破4000亿元

评论

  中国滑雪产业经过几年发展,现在开始驶入快车道。据《2017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滑雪场总数达703家,新增57家,增长率为8.82%。

  日前,我国首座跳台滑雪中心宣布落成,工程量之大、技术难度之高让人惊叹。遥观宛如“雪如意”的造型,由顶峰俱乐部、竞赛区及看台组成。

滑雪

  据介绍,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共设计两条赛道,分别由落差136.2米的大跳台赛道和落差114.7米的标准跳台赛道组成。位于山下的看台区也是“雪如意”的一大亮点,其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此外酷似祥云的“雪如意”顶峰俱乐部也将为观众带来独特的视角。

  施工人员表示,目前赛道部分正在进行基础底部的施工,看台区部分正在进行山体改造施工。今年年底整个跳台滑雪中心将达到测试赛要求。

  位于张家口的这座跳台滑雪场地,是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而建的。如今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2022年冬奥会的双重利好推动下,我国冰雪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冰雪产业市场规模呈不断上涨的趋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产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深度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3-2017年,我国冰雪产业市场规模从1177亿元增长至3976亿元,翻了三番。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预计2018年中国冰雪产业市场规模突破4000亿元,达到4370亿元。

1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