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5G+应急保障指挥中心亮相2019数博会

评论

  中新网贵阳5月25日电 (陶塽 袁锦峰)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中国移动5G+应急保障指挥中心启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通信网络保障全面升级。

  贵州移动为本次数博会量身打造的5G+应急保障指挥中心,将全面承担会议期间的应急通信保障任务,让参观者畅快享受5G网络提供的各项精彩前沿的大数据应用。

图为5G+应急保障指挥中心可视化调度系统 袁锦峰 摄 图为5G+应急保障指挥中心可视化调度系统 袁锦峰 摄

  2019数博会将集中展示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公共服务、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生态治理、智慧生活等深度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及新应用。这些都必须基于优质、高效的网络支撑。该指挥中心在会议期间将提供全方位的4G、5G网络保障。保障指挥中心本身是一辆全长12.7米的超级厢式货车,必要时相当于一座可移动的宏基站。车厢顶部配置了可升降的移动5G基站天线,可同时保障现场的4G和5G网络需求。

  指挥中心内部相当于数博会网络应急保障和调度的大脑中枢,区域应急保障平台具备全要素感知能力,就像无数条敏锐的神经,实时监控到参观人数、客流方向、流量增长等情况,通过应急通信保障平台对网络性能提前进行智能预判和及时告警,配合可视化调度系统,贵州移动网络调度人员便可坐阵指挥中心全程可视化指导前端维护人员进行作业,及时解决、排除场馆中各类随时出现的网络问题及隐患。

图为5G+应急保障指挥中心可视化调度系统 袁锦峰 摄 图为5G+应急保障指挥中心可视化调度系统 袁锦峰 摄

  预计在数博会期间,参观人流量日均4万至5万人次左右。为确保网络通信顺畅,贵州移动已提前对本次会议涉及的生态会议中心、展馆区域、49家酒店及重要交通道路等开展了多轮测试和优化工作,并安排专人对保障区域进行24小时监控处理;同时,已组建专业化队伍对无线网、传输网、动力配套等进行全方位保障,确保网络通信保障万无一失。(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