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黑龙江)-德国(巴伐利亚)工业企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评论

  中新网柏林5月23日电 中国传统重工业大省黑龙江日前在德国现代工业之都慕尼黑举办中国(黑龙江)--德国(巴伐利亚)工业企业合作对接会,省长王文涛对黑龙江省的传统工业优势和良好投资环境作了全面推介,并回答了与会中德嘉宾提出的各种问题。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张越和经商参赞裴永贵、德国巴伐利亚州前部长戈佩尔博士(Thomas Goppel)、州经济部国际司司长魏特曼博士(Markus Wittmann)和慕尼黑市经济局局长鲍姆盖特纳(Clemens Baumgaertner)等政界代表出席对接会。德国承办方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外贸协会(BWA)董事会成员莱鲍尔特(Rene Leibold)和协会参议员、迈耶谱蓝集团所有人迈尔(Claus R. Mayer)与会。德国西门子、宝马、安联、SAP、英飞凌等电子、汽车、保险和软件领域大型企业高管、随行近40家黑龙江代表性企业负责人等共约150人参加会议。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主任徐遥君和蔚来汽车德国公司总经理张晖也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对接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 对接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张越表示,中国当前正处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进程中,具备广阔市场和巨大潜力。希望黑龙江省和巴州立足各自区位及产业优势,积极开展科技、产业和人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愿提供支持,积极促进黑龙江省与巴州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不断打造中国和巴州地方合作的新平台、新亮点。

  巴州前部长戈佩尔博士、州经济部国际司司长魏特曼博士和德国联邦经济促进和外贸协会董事莱鲍尔特先后致辞,对王文涛省长一行表示欢迎,强调巴州和中国的传统良好关系和经济的互补性,预祝对接会圆满成功。魏特曼特别表示,巴州政府支持华为、希望华为设在慕尼黑的研究所取得良好发展。

企业洽谈合作 主办方供图 摄 企业洽谈合作 主办方供图

  王文涛表示,近年来,黑龙江与德国经贸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黑龙江省与德国进出口额达2.8亿美元,德国已成为黑龙江省在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合作领域涉及机电、高新技术、建材、食品等众多领域,哈欧班列直达德国汉堡。截至目前,全省累计设立德国外商投资企业45家,麦德龙物业、豪狮农机等德资企业运行良好。黑龙江量具刃具、农业机器人、发电机等领域企业也走出国门,与德国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王文涛指出,黑龙江十分愿意在中德工业合作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非常希望与德国有关地区和企业开展务实合作,诚挚邀请德国企业和各界朋友前往黑龙江。(完)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