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  >  正文

湖北4月汽车出口出现稳步回暖迹象 全面推进海外营销计划

评论

  5月21日从武汉海关获悉,4月份,湖北出口汽车1499辆,较上月增加20.1%;出口值2亿元,较上月增长28.2%,扭转了去年11月份开始的下滑趋势,出现稳步回暖迹象。

  之前,伊朗是湖北出口汽车的主要市场。2018年4月,湖北对伊朗出口汽车3480辆,占到当月全省汽车出口总量的81%。当年8月,美国重启对伊朗金融、汽车等一系列制裁后,我省对伊朗汽车出口陷入停滞。失去最大的出口市场后,湖北汽车出口也呈现断崖式下跌,今年2月降至冰点,当月仅出口785辆。

  据介绍,4月份湖北汽车出口回暖主要呈现两大特点:

  一是出口市场呈现多元化趋势。与2018年相比,出口目的地新增了叙利亚、马来西亚等27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共出口5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对越南、马来西亚、智利、科威特4个国家销量分别超过100辆,对越南、智利、科威特等1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同比增幅超过1倍,湖北汽车正在通过“一带一路”走向更广袤的新市场。

  二是新能源小轿车出口同比增长18.2%。在第十八届上海车展上,雷诺首发的纯电SUV雷诺K-ZE采用了全球最高的标准,该集团首席执行官波洛雷表示,该车型将在雷诺十堰工厂实现国产并出口全球。据多方信息,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加快布局湖北。吉利集团自2018年注资5000万元在武汉成立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后,2019年在武汉整车项目计划总投资90.44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年产能达15万辆,具备生产多品种混流乘用车能力;由东风和雷诺-日产联盟合资成立的易捷特新能源汽车公司首款电动车型也将于年内投放;4月12日,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在武汉投产,由于该厂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东风本田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也将在此下线。

  新能源汽车发展,也带动传统汽车出口活力。4月17日,东风公司召开2019年海外经营商大会,发布东风海外中期事业计划和区域营销计划,聚焦2019年海外市场7.75万辆的销售目标,全面推进海外区域营销计划。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