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3日公司新闻聚焦:25家机构有意格力电器15%股权

评论

  格力股权转让见面会机构云集 正制定具体方案

  5月22日,格力电器在珠海召开股权转让项目意向投资者见面会,大股东格力集团将制定公开征集转让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的具体方案。作为逾480亿元的“大生意”,珠海国资委相关领导和董明珠等格力管理层集体出席,百度、淡马锡、高翎等25家明星机构现身。在见面会上,格力并未透露本次交易具体方案,但是强调选择受让方的原则是围绕格力电器混改目标,原则上欢迎外资及管理层参与本次受让。

  波音停飞事件升级 多家中国航企提出索赔

  波音737MAX 8事件的余波仍在持续发酵中。近日,因737MAX 8停飞造成了损失,东航、国航、南航及厦航均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波音公司则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应,不会对法律及客户往来、财务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和发表意见,公司的主要精力在软件升级及安全测试上等恢复运营方面。

  公司债回售存资金压力 百隆东方撤出部分投资

  一笔10亿元的公司债券无法按时偿还,牵出了*ST康得账面百亿资金存疑的“黑洞”。近日,金洲慈航(000587)也被曝出公司账面坐拥20亿元资金,却无法按时偿还1.4亿元公司债券,这也导致该公司信用评级在不到一个月内两度遭遇下调。一时间,公司债券能否按时偿还,成为检验上市公司财务成色的一项重要标准。

  昨日晚间,百隆东方发布公告,为了应对公司债到期回售,公司从此前一项投资中退出2亿资金。

  暴风TV回应传闻:人员有调整 不会解散

  近日,暴风集团(300431)旗下暴风TV爆出解散传闻,消息称暴风TV多名员工收到遣散通知,公司正式解散,且公司目前已经搬离原办公地点。

  5月22日晚,暴风TV通过电话召开股东大会,暴风集团创始人冯鑫参加会议,暴风TV CEO刘耀平回应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称,公司并未解散,只是做了一些行业调整,公司原办公场地因合约到期后不再续约,公司新办公地址已经投入使用。

  传被涉及“禁止令”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已有国产替代预案

  5月22日,因市场传闻涉及与华为类似的“禁止令”,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股价分别下跌5.54%、5.91%。

  对此,海康威视当日回应称,海康威视是一家商业公司,恪守商业公司的本分,期望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海康威视在声明中强调,公司已主动聘请美国专业人士对公司业务进行独立审查,专业人士将在获得充分的证据后,回应海外各相关方的关注。

  针对投资者的关注,海康威视此前曾在互动易中回复:公司目前元器件供应稳定,国内芯片供应商已在行业内占据主导地位,公司会使用来自全球包括美国在内多个地区的合适元器件,但公司对于芯片的要求属于正常的商用层次,均可通过一般的商业途径获得。

  大华股份董秘办也在当日回应说,大华业务覆盖180个国家和地区,但在美国市场的占比很小。大华股份强调,公司从去年4、5月份起,已谨慎对待在美国市场的资源投入。

  青青稞酒引入战投 劲酒实控人入局

  青青稞酒22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湖北正涵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湖北正涵”),后者将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华实投资所持的3%公司股份。记者注意到,湖北正涵的股东结构为吴少勋持股99%、劲牌有限公司持股1%,实际控制人为吴少勋。而劲牌有限公司的控制人也是吴少勋,劲牌有限公司最为国人熟知的产品是保健酒“劲酒”。

  具体来看,公司5月20日与湖北正涵签订《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湖北正涵拟通过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华实投资所持3%公司股份,成为公司的战略股东,为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支持,并在完成持有3%股份之日起36个月内不进行任何减持。

  据披露,华实投资已分别于5月20日、5月21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816万股、74万股公司股份,合计89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778%,受让方为湖北正涵。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