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A股小幅震荡 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出

评论

  今日早盘,A股市场整体围绕昨日收盘点位小幅震荡,量能未见明显放大,这也制约着大盘的进一步上攻。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02%,深证成指跌0.06%,创业板指涨0.04%。

  盘面上,科技股表现活跃,电子支付、5G概念、工业互联网、华为概念、国产软件、芯片等题材涨幅居前。

  北上资金不断刷新单月流出历史纪录

  资金面上,昨日融资余额结束多日的净流出,转为净流入逾10亿元。由于稀土板块的集体走强,令有色金属板块融资净买入达5.72亿元,成为融资净买入最多的行业,食品饮料、电气设备、钢铁、计算机4行业也获得融资净买入超亿元。而房地产、化工、银行被融资客大量平仓,融资余额分别减少1.66亿元、1.59亿元、1.25亿元。

  虽然融资余额结束了净流出状态,但北上资金却仍在不断净流出,昨日北上资金净流出近37亿元,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流出,5月以来北上资金已净流出超425亿元,比历史最高单月净流出纪录还多110多亿元。今日早盘,北上资金再次净流出28.71亿元。

  北上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减持贵州茅台,昨日再次减持贵州茅台逾80万股,套现逾7亿元。五粮液也遭北上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减持,昨日净流出4.82亿元。

  今日早间,有外媒报道海康威视可能遭遇美国供应商“断供”,早盘海康威视一度跌逾9%,对此海康威视投资者关系负责人回应记者称:“我们这边暂时没有接到消息。”或受贸易摩擦预期改变的影响,北上资金上周刚加仓海康威视近7亿元,又连续亏本减持套现逾8亿元。

  重组预期升温 2股一字板

  在市场整体彷徨的时候,实控人或发生变更,重组预期强烈的个股大幅走强。

  ST锐电昨日晚间公告,大股东重工起重拟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公司5.01%至15.51%股权。意向受让方需具有明晰的经营发展战略,具备促进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和改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能力;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有协同效应的意向受让方;如涉及标的资产注入,标的资产应符合国家产业方向,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目前,重工起重持有ST锐电9.3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1%,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如按上限转让的话,ST锐电第一大将易主。ST锐电近些年经营陷入困境,股价大幅下跌,去年还一度跌破过1元面值,差点触发相关退市规定。今年4月以来,ST锐电又连续调整,股价再次向1元面值靠近。受大股东股权转让消息影响,市场对ST锐电重组预期开始升温,今日ST锐电一字涨停。

  天玑科技也是股权转让或导致实控人变更。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陆文雄于昨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2625.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38%)协议转让给裕龙资本,转让价款3.15亿元。此次权益变动后,裕龙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博合计将持有公司405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95%。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裕龙资本,实控人将变更为苏博。天玑科技今日也一字涨停。

  两被立案调查股大幅下跌

  今日2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司股价均出现大幅下跌。

  天宝食品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连证调查字[2019]007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天宝食品今日股价一度下跌逾9%,创2.23元历史最低价。

  元成股份昨日也公告,因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董事长祝昌人,副董事长、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姚丽花立案调查。而早前,元成股份曾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祝昌人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不低于4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公司总经理姚丽花拟增持不低于400万元,不超过1000万元;副总经理张建和、周金海每人拟增持金额不低于200万元,不超过500万元。不知立案调查会否影响增持计划。今日元成股份也大幅低开,截至午间收盘仍跌近6%。

责编:hw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