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2日公司新闻聚焦:ST康美债券评级遭下调

评论

  *ST海马3亿多出售401套房产 称不存在关联交易

  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ST海马,一个月内连发两份公告,拟出售海南海口市、上海市共计401套房产,但此举引来市场和监管部门的关注。

  5月21日晚,*ST海马回复监管函,包括说明公司董事会决议未就处置价格进行核定的原因、相关出售底价的决策机制、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的理由等。

  401套待售房产价值上亿,因此,*ST海马此次房产处置是否会存在关联交易,也被交易所关注。目前,*ST海马的关联方,包括合营公司——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其他法人或组织;公司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上市规则中规定的其他关联人。

  对此,*ST海马回复称,公司经咨询上述主要关联方,各关联方均表示目前无意向购买拟出售房产。故此,公司拟出售房产为向关联方以外的市场主体公开出售,不构成关联交易。

  起步股份溢价收购存疑 上交所发起“靶向”问询

  5月21日晚间,上交所向起步股份(603557)发出了重组预案审核问询函,连环式提问直指方案背后诸多疑点,堪称“靶向”问询。

  此前,起步股份5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刘志恒、马秀平、深圳畅宇、龙岩昊嘉合计持有的泽汇科技88.57%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

  在此次并购前,2018年12月,起步股份已完成收购刘志恒持有的泽汇科技11.43%股权,交易价格合计为2亿元。

  ST锐电大股东转让股份获批 优先考虑有协同效应受让方

  ST锐电(601558)5月21日晚公告,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重工起重发来的《关于拟协议转让ST锐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告知函》及其附件,经大连市国资委批准,重工起重拟采取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公开转让所持有ST锐电的部分或全部股份。

  回溯前情,2018年7月30日,ST锐电收到持有公司总股本15.51%的第一大股东重工起重发来的告知函称,有意向方与重工起重接洽,拟购买重工起重所持公司股份。重工起重拟筹划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根据相关规定,股份转让工作尚需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并报大连市国资委审批。

  经过近10个月时间的等待之后,大连市国资委终于同意重工起重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公开转让其所持有的ST锐电股权。

  实控人转让8.38%股权 天玑科技二股东上位新东家

  天玑科技(300245)5月21日晚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陆文雄于2019年5月21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2625.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38%)协议转让给裕龙资本。

  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陆文雄变更为裕龙资本,实际控制人将由陆文雄变更为苏博。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裕龙资本拟受让的天玑科技2625.5万股股份的转让价款为3.15亿元,裕龙资本支付上述收购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及股东借款。

  步长制药:丹红注射液不存在媒体所报道的不良反应情况及质量问题 

  步长制药5月21日晚间回复上交所问询,回应了上交所提出的销售费用较高、行业政策影响、净利润季度波动过大等13个问题。公司表示丹红注射液不存在媒体所报道的不良反应情况及质量问题。此外,在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销售费用方面,步长制药以80.36亿元居于第三位。其中,市场活动费31.24亿元、市场调研费15.16亿元、学术活动费17.87亿元、学术交流费10.57亿元,其他费用0.92亿元。

  中体产业:证监会恢复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中体产业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通知书,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恢复审查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符合恢复审查条件,决定恢复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ST康美债券评级遭下调

  ST康美5月21日晚公告称,收到公司债券评级机构中诚信证评公告,中诚信证评决定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将“15康美债”、“18康美01”和“18康美04”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并将公司主体及上述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ST康美表示,“15康美债”、“18康美01”和“18康美04”自5月22日起进行交易方式调整,暂停竞价系统交易,仅在上交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上采取报价、询价和协议交易方式进行交易,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逐笔全额结算。

  此外,MSCI也宣布自5月24日起将康美药业将从MSCI全球标准指数中剔除。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