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冬奥组委向中小学生致信 北京上海广东等多地学生回复

评论

  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哲程)北京冬奥组委在冬奥倒计时1000天之际发布《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近日收到多地中小学生回信。今天(5月16日)下午,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目前北京、上海、广东等多地都有学生向冬奥组委回信。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小学,看到了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共同撰写的一封回信。在信件末尾,一到六年级13名学生代表签了自己的名字。信件中,学生承诺争做冬奥小主人,“认真学习奥林匹克知识,努力参与冬季运动项目,踊跃参加冬奥文化活动,好好学习外语,与各国小朋友建立起深厚友谊。”

前门小学学生给冬奥组委的回信。图源:前门小学

  前门小学六年级学生张凯淋对冬奥组委向学生致信中的一句话印象深刻:“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的良好形象”。她说,希望在冬奥会到来之前学好外语,在冬奥会期间做一名志愿者,向外国朋友们展现北京少年阳光向上的形象。

  前门小学六年级学生张凯淋在“前门小学冬奥乐园”中为学生讲解冬奥知识。摄影/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作为北京市首批5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之一,前门小学在校内设置了一个“前门小学冬奥乐园”小型博物馆。记者在馆内看到,这里陈列着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使用过的火炬,以及前门小学学生创作的冬奥绘画作品。

  “我们希望借助冬奥会的契机,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冬奥运动的种子。”前门小学副校长高翔说。高翔介绍,在普及冬奥的日常教学中,学校自主研发了《冰雪情》冬奥主题文化丛书,并在校内设置了模拟滑雪机,开展旱地冰雪运动教学,帮助学生了解冬奥知识,学习冰雪运动技能。

前门小学在校内设置的模拟滑雪机。摄影/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与公众参与处处长王军告诉记者,在倒计时1000天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向全国中小学生以一封信的形式发出了倡议,鼓励他们参与奥林匹克教育,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并作为小使者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来以小主人的身份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冬奥客人。

  王军说,冬奥组委的信件得到了各地中小学生的响应,北京、上海、广东等地都有学生给冬奥组委回信。很多学校借此机会举办了冬奥活动,进一步在校内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和运动项目。“希望奥林匹克的理念能够在中小学生中生根发芽,让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带动社会中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奥运。”王军表示。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