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跌!苹果反垄断案败诉 一晚上跌没一个特斯拉

评论

  苹果反垄断案败诉。关于苹果的一场持续8年之久的诉讼案,终于有了初步定论。美国时间5月13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苹果在App Store反垄断案中败诉,消费者可以继续就此提出诉讼。

  苹果败诉

  2011年,4名果粉起诉苹果,称其利用App Store的垄断地位,迫使用户购买应用时支付过高费用。他们值得是苹果的抽成政策,根据这项政策,苹果要从开发者在App Store上的营收中抽取30%的分成。

  苹果方面反驳称,App Store不算垄断,因为它允许开发者自己为应用产品定价,该案应该被驳回。

  但在昨天,最高法院经法官投票,以5-4的结果判决苹果败诉,果粉可以继续起诉苹果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人为抬高其应用商店的价格。最终结果可能是苹果削减30%的应用销售佣金。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连夜重挫近6%,市值蒸发580亿美元(约合3894亿人民币),比整个特斯拉的市值(401亿美元 )还多。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