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山东改革委主持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

评论

  5月10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省新旧动能办副主任孙来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扶贫开发办、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济南市、泰安市、临沂市、菏泽市发展改革委、扶贫开发办和济南市南部山区、东平县、沂南县、沂水县、费县和鄄城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扶贫开发办副主任张妍华同志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精神,省有关部门、临沂市发展改革委和6县(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孙来斌同志作总结讲话,并通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问题整改相关工作。

  孙来斌同志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是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难度最大的一批,政策性最强的一批,也是情况最复杂的一批,是关乎脱贫攻坚目标能否实现的关键战役。因此,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战役”和“军令状工程”来部署、来推进。

  孙来斌同志指出,当前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有的地方存在“一搬了之”的思想,对后续扶持等相关工作不重视,有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的想法,一定要严守政策,狠抓问题整改。要做好巩固脱贫成果、社会融入、社会管理等后续扶持工作,确保搬迁贫困人口“稳得住”“能脱贫”。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落实组织领导,部门间协同配合,扎实有效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齐珊珊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