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13日公司新闻聚焦:多家公司获举牌 视觉中国恢复网上运营

评论

  视觉中国恢复网上运营 关闭一月股价跌三成

  视觉中国(000681)5月12日晚间公告,自公司主动暂时关闭网站以来,在网信、版权等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围绕提高内容审核机制、优化公司版权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并开展整改工作。

  公告称,经过两周多的用户测试,整改已达到预期目标,公司于5月12日零点开始恢复网站上线运营,开始向客户全面提供服务。上周五,公司股价报收19.45元/股,上涨2.05%,市值136.3亿。视觉中国网站关闭期间,以4月12日公司收盘价28元/股计算,至今公司股价已跌逾三成,市值蒸发近60亿元。公告称,上线后,公司将持续关注整改后网站的运营情况,用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用户,切实履行好平台的主体责任。

  多家公司获举牌 背后资金动机不一

  近期A股市场举牌开始踊跃。截至5月12日晚记者发稿时,一个月内已有7家上市公司获举牌。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相关举牌方动机不一,有国资纾困、亦有剑指实控权,还有部分举牌动机暧昧。

  业内人士指出,举牌会对上市公司股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短期比较明显。但对投资者来说,还是要理性选择举牌标的,避免炒作。被举牌公司即便涉及重大重组,也是要看事项进展,重组失败的案例也很多。需要有更专业的眼光去看待举牌现象。

  上交所向康美药业下发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

  康美药业5月12日晚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对公司调整后的2018年年度报告进行事后审核,在前期函件问题的基础上,对年报相关事项补充问询,涉及内容分三大项:业务板块及毛利率、主要资产及负债项目、经营业绩和现金流。问询函要求康美药业于5月22日之前,就问询事项予以披露,同时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

  年报被出具“非标” 梦舟股份遭上交所问询

  从盈利1亿多元到亏损超过12亿元,加之2018年度审计报告和内控审计报告皆被审计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上交所火速对梦舟股份下发了问询函,主要对公司大额资金往来背后暗含的合规风险、盲目并购转型导致的商誉问题以及是否存在“财务大洗澡”的动机等进行询问。

  公司2018年审会计师对公司年报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追溯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鑫科铜业、鑫晟电工报告期内与上海誉洲、上海昱太、东莞科虹等7家公司存在大额资金往来,资金流出高达8.56亿元。

  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交易背景、目的、决策人、审批流程等,并明确要求公司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认定,并采取相应的追责措施。此外,上交所还要求公司明确说明对方是否与公司、控股股东、前任及现任实际控制人冯青青、李非列家族存在关联关系,控股股东、前任及现任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

  关联投资拖累业绩 同方股份被要求说明是否利益输送

  因经营战略发生较大改变,同方股份自2016年以来加大了对外的投资力度,但由于投资效益不佳使得2018年业绩变脸,巨亏逾38亿元。上交所在对公司业绩预告更正(亏损额进一步加大)进行火速发函问询后,于5月12日晚就公司2018年年报相关问题再度发函问询,重点关注了公司前期对外投资事项及相关资产减值计提是否合理。

  步长制药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需说明中药注射剂相关产品疗效

  步长制药12日晚公告,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18年报的事后审核问询函。函件显示,公司主营产品涉及中药注射剂,根据相关行业报道,近年来中药注射剂面临医保受限、辅助用药重点监控、注射剂上市后再评价等政策方面的挑战。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对公司经营具有重要影响的行业相关政策,并说明具体影响;结合上市前后的试验及审批情况,说明中药注射剂相关产品的疗效,自查是否存在媒体报道的不良反应或质量问题。

  方正科技获曾远彬及其一致人举牌

  方正科技5月10日晚公告,公司当日收到股东曾远彬、张佳华以及广东万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编制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5月9日收盘,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6%。在未来12个月内,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择机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