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损失6万!为“好玩”熊孩子毒死小龙虾 网友:这年头贵得很……

评论

  熊孩子毒死小龙虾。5月4日,江西吉安一农业公司报案称,数千斤即将上市的小龙虾突然死亡,估计损失在6万元以上。随后,民警在案发现场发现3个农药瓶,经过调查,是两个熊孩子花10元钱买了3瓶农药并进行投毒,并坦白称只是为了“好玩”。

小龙虾

  熊孩子的父亲道歉称,平时对孩子管教不严,以后会好好管教孩子。最后,鉴于施甲、施乙均未满14岁,民警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并补偿农业公司所有损失。

  网友:“熊孩子小小年纪就敢投毒,而且也不看看现在小龙虾多贵……”“孩子也可以买到农药?商店也心太大……”

  作为餐饮界的“网红”,小龙虾近年来获得资本的热捧。而且,在消费者的唇齿留香之间,小龙虾消费已经迅速成长成一个千亿市场。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餐饮连锁行业商业模式与发展趋势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小龙虾经济总产值高达2685亿,增速高达83.15%。2017年小龙虾消费量达87.93万吨,较2016 年消费量增长17%。其中以餐饮服务为主的第三产业贡献了75%的总产值,市场规模已超2000亿。与此同时,小龙虾餐饮消费发展态势良好,增速迅猛,自2013年起始终优于全国餐饮行业平均水平,餐饮服务业已成为小龙虾行业当之无愧的主要驱动力。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中国小龙虾消费量将达到97.95万吨。

2

  而据《2018年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分析,当前国内小龙虾的需求总量约为190万吨,其中餐饮需求140万吨、加工需求50万吨,但国内供给仅90万吨,需求缺口近100万吨。小龙虾产业的发展空间可谓异常广阔。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