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什么画风?丰乳肥臀改编网剧 凶猛播放量下BAT视频大战狼烟四起

评论

  丰乳肥臀改编网剧。5月10日,爱奇艺宣布莫言的长篇小说《丰乳肥臀》将改编为超级网剧,由爱奇艺与来自武汉的影视公司——当代明诚合作开发。

344

  在爱奇艺世界大会上,莫言曾在演讲中谈到对经典文学作品的影视改编,“好的改编并不是刻板按照原著来讲故事,而应该提取原著精华,大胆想象,超常发挥,让一些看起来在原作里不起眼的细节,变成电影里光彩夺目的情节。”这位“老作家”提到,互联网出现后人类的生活从此进入了一个更高的层次,“40年前,我可是做梦也没有想到,世界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丰乳肥臀》是莫言最具代表性也是最受争议的小说之一,该书刻画了一个从抗日战争到改革开放后的伟大母亲形象。莫言曾表示,“你可以不看我的所有作品,但你如果要了解我,就应该看我的《丰乳肥臀》。”

  而在宣布剧集计划的概念图上,《丰乳肥臀》被介绍为是“通过对一个普通家庭命运的书写,折射出二十世纪波澜壮阔的民族史诗”,也被称作“挖掘出沉重苦难下任性不灭的善良和延续的希望”。

  不过,在全场惊叹的同时,也确实有不少声音在私下讨论,“这部书,可怎么改编呢?”“感觉画风很难把握。”

  BAT之间的战争现在也已经来到了网络视频领域。如今随着电影导演、作家等跨界做网剧,更是意味着这场视频大战再度狼烟四起。

  值得注意的是,在各大视频平台争先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自身会员规模以及版权购买成本不断攀升的背景下,2018年各大视频平台的布局争先布局自制剧数量出现明显上升,且未来将成为各大平台的重点布局内容。

  在网剧播放量方面。近几年,网剧播放量飞速增长。2018上半年,网剧播放量达764亿,尽管同比增速有所下滑,但仍保持了57.53%较高的增长速度,并且相较于2016年上半年,网剧播放量增长了3倍。

1

  在网剧数量方面。近几年,网剧数量增速不断放缓。2018上半年,网剧数量仅为145部,同比下滑了21.62%,也低于2016年同期169部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网剧播放量在网剧数量上的分布,呈现出明显的二八分化效应,前6%的网剧集中了接近50%的播放流量。2018年上半年播放量排名前10的网剧累计播放次数达到373亿次,播放量占比达到了48.84%,头部效应十分显著。

2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