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聚焦世界防治肥胖日:过去40年,全球肥胖儿童和青少年人数增加10倍

评论

  5月11日世界防治肥胖日,如何避免“过劳肥”,保持健康工作,再次成为众多职场人关心的焦点。

  工作导致的“发福”,不仅严重影响到个人的身心健康,“一胖遮百美”更成为办公族心中的一大痛点。美国网站一项调查显示,超过75%的人已经意识到,长时间久坐工作、不运动是造成“过劳肥”的主要原因。

0

  而对于尚未走出校门的青少年和儿童来说,肥胖大多数则是遗传性或者摄入过多引起的。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达到16%,而且发生率还在明显增加。超重肥胖不仅危害正常生长发育,对其心理、行为、认知和智力也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过去40年来,全世界肥胖儿童和青少年的人数增加了10倍,成为全球性的健康危机。

  这项报告分析了近1.3亿5岁以上人群的体重和身高数据,其中包括5岁至19岁人口3150万,20岁及以上人口9740万,揭示了从1975年到2016年全球儿童和青少年身高体重指数和肥胖情况的变化趋势,是迄今流行病学研究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数据显示,1975年全球儿童和青少年肥胖率不足1%,肥胖人数约合500万女孩和600万男孩;2016年,肥胖率在女孩中接近6%,人数达5000万,在男孩中接近8%,人数约7400万。综合来看,5岁至19岁的肥胖人数从1975年的1100万增加到2016年的1.24亿,40年增加了10倍以上。

  有数据显示,中国超重人口达2亿,肥胖人口达9000万,已成为世界上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目前,国际流行的体重指数法(MBI)和最新的亚太地区肥胖指标,将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结果大于23即为超重,大于25即为肥胖,介于18.5至22.9之间属于正常。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