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再发现十个陨石坑!JAXA隼鸟2号于龙宫小行星制造的爆炸收获颇丰

评论

  2

  来源:JAXA

  日本的隼鸟2号宇宙飞船在上个月完成了另一项令人紧张的任务:它使用炸药炸在龙宫小行星表面上炸出了一个陨石坑,昨日,JAXA表示该次爆炸还产生了另外10个新的小型陨石坑。

  4月,日本航空航天局的隼鸟2号航天器部署了其随身携带的小型撞击器(SCI),在龙宫小行星上制造了一个人造陨石坑,以便探测器随后对该陨石坑进行研究。JAXA团队希望这能让他们观察到小行星陨石坑的形成过程。这是一个由多个部分组成的复杂实验,是隼鸟2号探索生命起源和太阳系演化任务的一部分,整个过程可以归结为一个大约40分钟长的关键时间窗口。

  在部署SCI并引爆之前,隼鸟2号必须重新返回安全距离之外,远离爆炸碎片的潜在路径以免受到伤害。根据行星学会的说法,隼鸟2号基本上是先从侧面移动然后再向下倾斜,这样它就基本位于龙宫的后面。

  在返回过程中,飞船释放了它的布置照相机3 (DCAM3,DCAM3配备了两个摄像头,一个高分辨率数码相机和一个低分辨率模拟相机,可以实时传回图像),它在大约一公里外捕捉到了这一次爆炸。在这次爆炸中,SCI在与龙宫相撞后确实扬起了一些碎片。

  而根据最新消息,日本太空总署于昨日表示,他们又发现了另外10个由该次爆炸产生的较小人造陨石坑,爆炸的碎片散落了开来,形成了其他直径约1米的陨石坑。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称,这些新发现的陨石坑和之前发现的最初陨石坑(直径约10米,深度约2至3米)预计将有助于该机构研究小行星的表面并估计其年龄。

  除了研究撞击造成的人工陨石坑之外,隼鸟2号还可能会收集到一个地下岩石样本。

  在尝试爆炸之前,科学家们对这种炸药能产生多大的陨石坑有一个比较粗略的估计。据行星协会称,虽然一些模型认为陨石坑的宽度会在10米左右,但根据不同的表面类型,撞击的目标位置有200米的误差范围。

  隼鸟2号此前在2月已经进行了第一次采样,但该机构将继续调查龙宫小行星的表面,希望到6月能找到一个适合隼鸟2号采集更多表面样本的合适地点。

  经过4年的飞行,隼鸟2号于2018年6月与龙宫小行星会合,并在过去一年里进行了各种实验。除了部署MINERVA-II探测器和MASCOT着陆器外,该航天器还在今年2月还完成了其最大的任务之一:在小行星表面着陆并向小行星表面发射一颗子弹,旨在希望能够扬起一些碎片,作为样本收集起来带回地球。

  在2020年底返回地球之前,我们无法确定探测器是否成功采集到了样本。

  隼鸟2号并不是目前唯一正在研究近地小行星的航天器。美国宇航局的OSIRIS-REx宇宙飞船目前正在访问小行星本努。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美国宇航局的宇宙飞船将收集自己的样本,并在2023年带回地球。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