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  >  正文

全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题调研暨经验交流活动在汉成功举办

评论

  为更好地政策解读,落实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要求,确保专项行动稳步推进。4月23日至24日,由湖北省发展改革委、武汉市政府主办的全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题调研暨经验交流活动在汉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卫生健康委、全国各级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集团等专项行动金融支持机构以及养老机构等单位近300人参加。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潘幼成致辞,介绍了湖北省普惠养老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开展了三个方面交流活动:一是解读政策。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政策、项目管理、企业债发行及流程、外国政府贷款、价格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民政部和卫健委分别从审批服务、医养结合等角度作政策解读;二是交流经验。邀请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集团等专项行动金融支持机构分别介绍了金融支持政策,并分享成功案例。上海市、河南省许昌市、江苏省宜兴市、湖北省武汉市也分享了各地政策、规划和经验,发挥了试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了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三是现场调研。实地调研了江汉区“互联网+居家养老”综合信息中心、悦达社区“楠山有约”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等典型项目,有效拓宽了各地开展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责编:海闻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