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蓝月亮着陆器面世后马斯克坐不住了!发推就是一顿冷嘲热讽!

评论

  2

  蓝色起源公司的蓝月亮月球着陆器模拟视图。(图片:Blue Origin)

  亿万富翁之间的太空竞争可能再次爆发。

  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5月9日在Twitter上对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进行了一次有趣而粗鲁的抨击。此前,这位全球首富公布了他的航天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正在开发的“蓝月亮”(Blue Moon)月球着陆器。

  “噢,别开玩笑了,杰夫,”马斯克在一条推特中写道,该条推特与《纽约时报》有关蓝月亮的报道相关。

  《纽约时报》的报道刊登了一张蓝月亮模型的照片,该模型由贝佐斯在华盛顿特区的一次活动上展出。“Blue Moon”这个字样被印在模型的球形液氢推进剂箱上。但马斯克自己动手(非常不熟练地)编辑了那篇文章,删除了“Moon”,在它的位置上写上了“Balls”。

  有推特粉丝问马斯克对蓝月亮有什么看法, 马斯克在另一条推特中说:“有竞争是好的,竞争可以让所有人都得到更好的结果。”但他后来在帖子中补充道:“但是把‘蓝色’(Blue)这个词放在球(ball)上的品牌是一个非常值得怀疑的品牌。”(Blue balls有花柳病的意思)

  SpaceX也有自己的登月计划。马斯克的公司正在研发一种名为“Super Heavy”的巨型火箭,以及一种名为“Starship”的宇宙飞船,用于在月球、火星和乃至整个太阳系内的其他目的地之间往返。一个名为Starhopper的测试版Starship已经在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的设施进行了几次短途飞行。

  马斯克和贝佐斯以前也有过这样针锋相对的经历。

  SpaceX和Blue Origin都在开发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和航天器以降低太空飞行成本,并帮助打开太空探索之门。2015年11月,蓝色起源首次成功着陆了一枚火箭,在亚轨道新谢泼德飞行器的测试飞行中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

  不久之后,马斯克通过推特向贝佐斯表示祝贺,但他也强调,像SpaceX的两级猎鹰9号火箭这样的轨道火箭着陆要困难得多。对此,贝佐斯在当月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猎鹰9号的第一级实际上并没有进入轨道。

  SpaceX公司于2015年12月首次发射猎鹰9号助推器,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空军基地成功降落一枚一级助推器。贝佐斯当时在推特上对SpaceX表达祝贺,但是这条推特似乎有点无礼:“祝贺SpaceX成功着陆猎鹰亚轨道助推器,你终于也做到了!”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两位亿万富翁之间真的存在敌意。例如,2018年2月,贝佐斯在SpaceX的大型猎鹰重型火箭首次试飞前不久,在推特上向马斯克致以良好祝愿。(马斯克的回应是一个简单的“谢谢”和一个亲吻表情符号。)

  这两位企业家都有着非常雄心勃勃的相似目标。马斯克曾多次表示,他创立SpaceX主要是为了帮助人类开拓火星殖民地,从而使人类成为一个多行星物种。贝佐斯也强调,蓝色起源的最终目标是帮助数百万人在太空生活和工作。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