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正文

衣食住行见证中国品牌创新实力

评论

  中新社上海5月11日电 题:衣食住行见证中国品牌创新实力

  中新社记者 缪璐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正在此间举行的2019年中国品牌日上,中国品牌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向世界展示着创新实力。

5月10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行。张亨伟 摄 5月10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行。张亨伟 摄

  衣:匠心打造“风尚中国”

  在此次展出的纺织服装行业中国自主品牌中,“科技、时尚、绿色”成为主基调,中国自主服装品牌不仅开始向国际进军,还将目光聚焦环保。

  波司登羽绒服这个曾是“妈妈辈”时尚代名词的品牌,如今不仅成功闯入纽约时装周,与众多国际大牌比肩,还远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个国家,备受国内外时尚人士青睐。“波司登在产品方面的转型升级,除了保证原先的专业品质外,还根据多方面的市场调研,精心推出符合全球主流群体消费趋势和审美的产品。”波司登相关负责人表示。

  环保也成为“风尚中国”的又一特色,在中国植物染(草木染)产业联盟展位门口,摆放的几类植物向消费者展示着草木染这项中国传统手艺,此外一组简单的污水处理装置,展现了植物染对环境的保护,宣传绿色的生活理念。

  食:品质打造“味美中国”

  在食品行业中国自主品牌区,露露、北京稻香村、安琪酵母、中粮、光明等48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集中亮相,突出“安全、绿色、营养、方便”的产品特色,展现高品质食品魅力。

  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大白兔奶糖味唇膏……光明用其颇具想象力的组合,一次次以崭新的姿态走进中国和国外消费者的视野,但品质却是光明一直以来的坚守。

  “光明乳业在上海建立了中国乳品行业中唯一一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每一次新品的诞生,研发人员都要在这个实验室模拟工厂生产链,反复测试杀菌、配料等过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住:创新打造“智慧中国”

  随着消费升级,创新智能家居成为家电行业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新机遇,“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厨房”,通过展示跨品牌智能家电产品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消费者可以亲身感受中国自主家电品牌带来的安全便捷。

  如联想展示了通过一个智慧联想APP,就可以实现门锁、灯、空气净化器、电视、电脑等设备的控制,实现“智慧家庭”的目标。维信诺则通过其开发的全球首款任意折叠柔性屏全模组,希望引领未来家庭等场景的消费趋势。

  维信诺创新终端经理吴雨华表示,公司从全球首款180度对折柔性显示屏到全球首款任意折叠柔性屏全模组,未来我们的趋势就是以创新促进发展,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的OLED产业发展。

  行:科技打造“绿色中国”

  上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吉利、比亚迪……除了汽车行业中国自主品牌核心智能制造技术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展示,永久自行车、新日电动车、爱玛等11家,展现中国自行车品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传承创新的历程。

  上汽集团的G20FC燃料电池车以透明的车身亮相于中国品牌日的展厅,向消费者展示着其全球首款绿色环保燃料电池MPV车型,其超长续驶、燃料加注快、环保无污染、安全可靠等优点,传播着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科技创新之力。(完)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