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假疫苗”后又违规披露 长生生物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评论

  昨天,此前闹出“假疫苗”事件的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10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未能在2019年4月30日前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和2019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长生生物

  去年7月15日,长生生物发布一则公告称,自家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行为,被紧急停止生产,让“假疫苗”事件曝光在世人眼前。紧接着在19日,他们又公告称,自家生产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不符合规定。有报道称,在事件披露之前,相关疫苗已有25万支被发往山东。

  10月16日,长生生物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91亿元等行政处罚。其违法行为触及了相关规定中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11月16日,深交所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

  1月15日,长生生物公告称,深交所决定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3月13日晚,长生生物称将从2019年3月15日开始暂停上市,期限为6个月,深交所后续将会对公司股票作出是否终止上市决定。

  对于长生生物退市后能否重新回归一事,清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宋清辉曾对媒体表示,长生生物因重大违法行为被强制退市后几乎不可能回归A股。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