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正文

甘肃首个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获批 促传统粮食种植升级

评论

  中新网兰州5月11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11日从兰州海关获悉,兰州铁路中川北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近日通过海关总署验收,这是甘肃省首个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标志着甘肃省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对外开放平台,拓展铁路口岸功能取得新突破。

  兰州铁路中川北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位于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是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填补甘肃作为内陆城市无法直接开展进口粮食业务的空白。

图为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进出口货物进行监管。(资料图) 兰州海关供图 摄 图为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进出口货物进行监管。(资料图) 兰州海关供图 摄

  今年3月27日,海关总署组织专家对兰州铁路中川北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进行实地验收。考核组各位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验、材料审核等方式,围绕口岸基本条件、监管场地功能区条件、防疫管理条件、现场查验条件、实验室检测条件等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核。

  对照进境粮食监管场地考核评分细则,考核组认为兰州铁路中川北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基本条件好,建设标准高,管理体系健全、口岸功能完善,完全具备运营条件。

  兰州海关称,兰州铁路中川北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的成功获批,对于甘肃省进一步延伸兰州铁路口岸功能,畅通“一带一路”粮油贸易渠道,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开放发展,加快兰州新区、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粮食产业发展,促进中西亚粮油加工基地建设,促进国内传统粮食种植业升级,降低省内自产粮食饲料用途占比,保障全省粮食安全都具有重大意义。(完)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