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前所未有!乐视网领衔,深交所连夜“下架”7家上市公司

评论

  5月10日,深交所上演了“壮观”一幕——乐视网带头,7家公司同时被“宣判”暂停上市。

  退市

  昨夜,深交所公告称,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300104.SZ)股票上市,主要原因可能是其财报中净资产为负的状况。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出现经审计后公司净资产为负情况,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

  据乐视网2018年财报,其2018年末归属母公司净资产为-30.26亿元,2018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0.96亿元,已经触碰了深交所红线。乐视网也多次公告称,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考虑到公司目前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总规模达约120亿元,想要凭自身力量翻身,难度颇高。乐视网董事会秘书白冰表示:“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除了乐视网以外,当晚还有6家公司被深交所暂停上市,包括千山药机、*ST龙力、*ST凯迪、金亚科技、*ST皇台、*ST德奥。其中千山药机、*ST凯迪、*ST皇台、金亚科技从13日开始暂停上市,*ST龙力、*ST德奥从15日起暂停上市。

  上述公司包括乐视网在内,创业板公司占3家,主板和中小板公司则各2家。

  从原因上看,7家公司基本上都出现了净利润连续为负的状况,*ST龙力、*ST德奥出现了净资产为负的状况。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