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清华律师回应起诉:为名不为财,“清华”商标属我

评论

  清华律师回应起诉。近期,清华大学因某幼儿园名称含有“清华”2字将其告上法庭一事,引发了巨大争议。清华大学律师回应称,索赔不是诉讼主要目的,更多的是要规范公众对“清华”两字的使用。

  清华

  早前,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清华幼儿园因“侵害商标”被清华大学告上法庭。

  清华大学表示,他们已于1998年11月21日取得第1225974号“清華”注册商标专用权,于2009年1月28日取得第4724561号“清華大学”注册商标专用权。且在2006年10月16日,国家商标局将“清华大学(清华)”认定为驰名商标。2006年12月6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第1481号民事判决书认定“清華”为驰名商标。

  清华大学要求清华幼儿园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登报道歉一个月、赔偿经济损失及相关费用50万元。

  清华幼儿园一方反驳称,石县城清华幼儿园于1998年8月开始招生,早于清华大学的“清华”商标,享有清华两字的在先使用权,且清华两字是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东晋时候就有。

  幼儿园代理律师认为:“原告的联想力过于丰富,千里之外要求一家风马牛不相及的幼儿园赔50万,只因为名字与其相同,其实这是霸道,是名副其实的‘学霸’。”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