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  >  正文

低位巨量成交:步长制药后市被投资者看好

评论

  经过昨日大盘的大跌,市场情绪急需稳定,据中金公司等多家机构预判,市场继续下探的可能较小,今日大盘也是有所回暖。近10日来中药行业走势接近大盘,其中步长制药今日巨量成交,截至收盘,步长制药成交量达28.66万手,成交额达7.68亿元,创近一年来成交量新高。在低位巨量买入,显示投资者对步长制药中长期发展的信心。

数据来源:同花顺

  享行业集中红利,主营优势明显

  步长制药所属的中成药行业近年来高速发展,根据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数据显示,我国中成药制造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在“十二五”期间的复合增长率为16.24%。进入“十三五”,仅 2017 年 1-9 月份中成药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了 4,548.13 亿元,同比增长 9.69%;利润总额 499.5 亿元,同比增长 10.89%,较大的市场空间催生了更多的中成药企业,近年来行业集中度逐渐提高。

  步长制药是国内心脑血管领域的中成药龙头企业,在心脑血管中成药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常年排名第一,步长制药有望在行业增速持续放缓环境下维持其市场竞争力。据财报,公司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和谷红注射液市场地位突出,四项产品2018年的合计收入达91.43亿元。

  研发投入大,专利优势明显

  2018年度,步长制药在产品研发方面累计投入5.7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4.24%,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4.22%,有力地支持了公司创新发展。该年度公司新增专利申请25件,成功获得授权专利13件,其中新授权发明专利8件。

  从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截至2018年底,步长制药拥有 278 件国家专利,其主导产品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谷红注射液均为专利保护品种,谷红注射液、复方脑肽节苷脂注射液、复方曲肽注射液、银杏蜜环口服溶液、头痛宁胶囊、康妇炎胶囊、红核妇洁洗液、消乳散结胶囊和通脉降糖胶囊等储备产品亦取得了专利权。公司目前在研产品 221 个。据资料显示,步长制药主要产品的专利距离到期日时间较长,有优势长期排除竞争对手、掌握定价权。

  业绩稳步增长,回购持续进行

  据步长制药4月底公布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3亿元,同比增长1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37.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68.30%;基本每股收益0.3244元,在目前医药行业面临挑战的大环境下,步长制药维持了稳定的增长。

  目前,步长制药股份回购正稳步进行,本月5日晚间,步长制药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称截至4月底,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18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08%,购买的最高价为32.18元/股、最低价为23.47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5亿元。

  从中长期发展战略来看,步长制药未来的战略布局为“三大转型”:一是从营销型驱动向产品型驱动、向科技型公司转型;二是由中成药向生物药、化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等全产业转型;三是由中国本土化向全球化转型为目标,稳步实现生物制药战略规划。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