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正文

乐圃空间常态化运营 腾讯音乐公益掀新篇章

评论

  近日,在经历了大半年的筹建、课程试验后,由腾讯音乐娱乐联合陈一丹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线下音乐及文化教育基地——“乐圃音乐空间”正式开课了。人间芳菲四月天,而与鲜花一共盛开的还有一群远山孩子的音乐梦想。

图片16.png

  春寒料峭,春雨淅沥,在开课仪式的当天,70多名学员及家长、北川民政局、北川文化馆音乐协会的领导冒雨赶来,在领导发表了对孩子们学习音乐的勉励后,第一节课正式开始。吉他、竹笛、羌族歌舞三门课程,是腾讯音乐组织专家们认真探讨后为学员们定下的三门课程,其中更是羌族歌舞课程更是对当地宝贵的特色民族文化的传承,让少数民族的孩子们也能从传统文化里感受到自信。竹笛清幽,吉他欢快,课堂上音符如同溪流清风流淌,与会的家长们也感受到孩子们未来的艺术之路,而这些将会在每个周末都陪伴学员们。

  作为腾讯音乐公益计划“音乐教育”战略里的重要一员,这个坐落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东升村音乐空间, 占地面积300平方米,是一座集阅听空间、造乐空间、多媒体功能厅和文化艺术区为一体地。除了辐射北川山区的十余所小学,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便捷却专业先进的音乐教育,更出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考虑,为本土教师提供专业系统的培训。在将来,还会承担开发线上视频及直播课程规划,研发数字化时代的新型音乐教育产品,募集志愿者及教师资源定期线下辅导探访,解决偏远地区音乐教育师资缺乏问题。

  自2018年6月腾讯音乐启动空间计划,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为少数民族及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提供音乐公益。现在,第一座音乐空间开始常态化授课,一批孩子的音乐梦想已然起航,而在不久的将来,更多 “乐圃音乐空间”将承载更多孩子们的音乐之梦。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