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正文

广西桂林高铁产业园11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0亿元人民币

评论

  中新网桂林4月29日电(唐梦宪 秦培 黄中琪)4月29日,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西园(简称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在广西灵川县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天,共有11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50亿元人民币。

  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是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沿线城市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的新高地和先行区,也是桂林工业产业发展“三足鼎立”新一极。产业园分为智慧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商贸物流园区、中央商务区、文化旅游休闲区、配套商住区等六大产业园区,重点发展智能制造装备、智慧产业、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生态观光、旅游康养、生物医药、金融服务八类产业。

4月29日,桂林光大云创谷项目奠基仪式。 唐梦宪 摄 4月29日,桂林光大云创谷项目奠基仪式。 唐梦宪 摄

  近年来,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紧紧抓住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发展机遇,重点发展电子信息、商贸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全力打造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的示范先行区,释放出强大的发展动能。去年,高铁产业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94亿元,同比增长10%。

  当天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涵盖智慧产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道路交通等领域。其中,富力综合城、光大云创谷、智慧产业园、数字经济园等多个项目,总投资均在10亿元以上。

  中共灵川县委书记、桂林高铁园党工委书记赵奇玲表示,前述11个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高铁园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启园区创新发展、高速发展、优质发展的新篇章。(完)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