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正文

闽江口一渔船搁浅船体倾斜 14名遇险船员安全获救

评论

  据福建海事局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24日6时许,渔船“琼洋渔18007”(长49.5米)在福州闽江口川石岛17号灯浮附近海域水域触礁搁浅。现场浓雾弥漫,能见度极低,船体倾斜,随时有倾覆危险。船上14名遇险船员请求救助。

渔船“琼洋渔18007”搁浅现场

  福州海事局指挥中心接警后,指派连江海事处执法人员立即乘坐“海巡08216”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行动,同时,协调东海救助局福州救助基地派出专业救助船艇“华英393”赶赴事发水域参与救援。

  6时42分,“海巡08216”和"华英393”艇克服能见度不良及航道狭窄等困难成功抵达险情处置现场,由于事发海域水深较浅,且受大雾天气影响,“海巡08216”与“华英393”艇经现场协调后,决定施放橡皮艇进行救助,先后分3次成功接救10名遇险船员。

  随后,余下4名船员留船,在华英393艇的现场看护下等候涨潮,寻找自行脱浅机会。

  10时15分,潮水上涨,渔船“琼洋渔18007”成功脱浅。经检查船舶无破损,船上燃油也未有任何泄露,未发生海水污染事件。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