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2019年重庆市“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八戒知识产权为原创作品保驾护航

评论

  2019年重庆市“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八戒知识产权为原创作品保驾护航

  4月20日,“严格版权保护,推进创新发展”——2019年重庆市“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保护暨重庆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成果展示在解放碑商圈启动。猪八戒网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旗下品牌八戒知识产权全程参与,为原创作品保驾护航。

  23日,重庆市版权局举行了“世界知识产权日”授牌仪式和签约活动,八戒知识产权作为承办单位,为创作者颁发了作品登记证书。八戒知识产权还通过视频向广大市民展示了其知产服务云,酷版权开放平台等服务内容,还通过人工咨询、现场互动服务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版权知识。同时,八戒知识产权现场还开展了“第一件版权作品免费登记”等活动,通过与全民的近距离接触,提升全民版权保护意识。

  与传统版权作品相比,数字经济时代的版权作品更容易被人复制,大多数的数字作品,复制成本几乎为0。除此之外,针对数字版权侵权行为的检测、取证与维权行为,也需要付出极高的成本。

  对于知识工作者来说,通过版权登记来确定权属,是保护自己权益的第一步。

  不过,传统的版权登记多是采取纸质登记的形式,从提交申请到拿证,一般需要30个工作日以上。这导致很多作品还处在登记过程中,就已被侵权。也有人选择委托第三方代理机构申请版权登记,不过代理机构又存在产品不标准、服务不规范、定价不统一等问题。

  为了解决此难题,2016年,八戒知识产权成立酷版权,联合市版权保护中心共同推出数字版权项目,引入了数字存证、时间戳和电子签章等版权管理技术,立足于解决创作群体版权需求。经过两年的发展,酷版权推出开放平台,该平台以技术为核心,以产品为依托,通过技术化、线上化等运作模式实现申请人全流程在线自助办理,在简化申请流程、缩短下证时间、降低业务成本、保障产品安全方面,都有明显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酷版权是行业内为数不多提供 “数字证书+纸质证书”双证服务的平台。纸质证书满足个人、企业装裱展示及项目申报使用,具备仪式感;数字证书确权及时,携带便捷,不易丢失。

  一直以来,八戒知识产权都以产品和技术为驱动,不断加强作品风险审查,积极探索先进技术在版权领域的实践和应用,最大化解决客户需求。

  以版权为例,2019年1月,八戒知识产权推出知产服务云。知产服务云基于SaaS模式,开放知识产权业务,针对异业公司与企业服务机构提供集商标版权申报、管理系统、业务赋能服务于一体的知识产权自主经营解决方案。利用该模式,八戒知识产权能够为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

  作为猪八戒网旗下品牌,4月16日至30日期间,八戒知识产权还推出了“创业冲刺 奋力夺金”主题系列活动,官网优惠大促的同时,将在多个城市开展知识产权相关主题分享会,切实惠及中小微企业。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