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景宁县茶叶协会会员在全国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

评论

  4月14日至18日,2019年全国茶叶(绿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暨“遵义红”杯全国手工绿茶制作技能大赛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举行。通过层层筛选,共有275名选手进入决赛。浙江省共有来自四家企业的选手入围,其中景宁县茶叶协会会员毛杨鑫(来自畲茗工坊茶叶专业合作社)入围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其中理论知识竞赛占成绩的10%,技能操作竞赛成绩占90%。在技能操作竞赛现场,毛杨鑫凭借多年绿茶手工加工制作经验并结合参赛中标准要求(具体包括扁形、卷曲形、针形三个项目)以积极认真的态度投入参赛之中。绿茶手工加工制作需经过杀青、揉捻、干燥等工序,评委炒茶专家可以根据茶叶在锅里的状况随时调整手势、调节温度,对各项指标一一记录。据评委介绍,绿茶手工加工制作和机制茶相比,更加耐泡,味道也更加醇厚而有韵味。

  这次比赛,提升了景宁县的惠明茶手工制作水平和品质,拓宽了市场并实现了的生态产品价值转换,对于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惠明茶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和推动作用。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