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  >  正文

二手房买卖流程 2019二手房过户新规出炉了

评论

  有些人买不起房子,就会选择购买二手房子,现在房产交易市场很火爆!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二手房子存在着疑问,比如说,想房子卖出去,但是,其中有很多流程都不知道。那么,大家现在二手房买卖流程吗?大家非常关心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二手房交易中心
二手房交易中心

  买房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在买卖房子一定了解清楚各种流程,什么都不了解,很容易吃亏的。有房子产权有瑕疵,或者有债务纠纷等等,所以,了解清楚流程是有必要的,那么,你知道吗二手房买卖流程?然而,2019二手房过户新规出炉了!我们来看一看吧!

  有关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二手房营业税的征税政策和政策这次都平移过来了,过去征营业税5%,现在改为增值税还是5%。假设房价是100万元,过去的营业税是100万*5%=5万元,现在增值税是100÷(1+5%)×5%=47600元,少交税2400元。接下来,我们看看二手房买卖流程:

  1、交定金与签合同。看好房子,确定房屋产权后,交定金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房子动辄上百万,以5%计算定金额度也能达到5万元。所以当交易进行到这个环节时,请多留个心眼;查档:买卖双方持房产证原件或按揭合同原价到房管局查询房子档案;

  2、看房:买方看房、买卖双方初步洽谈价格、付款方式、交房日期等事项,一般买卖双方产生的所有费用由买卖双方支付;卖方同担保公司到公证处进行公证,卖方委托担保公司办理相关事务;

  3、签订借款合同的当天可以和卖方一起到税务机关报税;等银行贷款审批完成,到税务机关打税单交税(贷款未审批完成不能交税);到房产交易所办理过户手续;等5个工作日房屋产权证出来以后要作抵押出他项权利证书,银行放款;查水、电、煤气、暖气、物业的费用;首付款资金管理解封,交接钥匙,搬家。

责编:root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