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  >  正文

大疆损失10亿 内部公开信曝光真正原因

评论

  据内部公开信,因公司员工存在严重的贪腐和渎职行为,导致大疆损失10亿。目前,有45名员工被处理,预计这一数字可能超百人。对此,公司已专门成立反腐小组调查此事。

  大疆反腐败公告显示,公司在2018年搞管理改革,原本是要搞管理和流程优化,这个过程中,意外发现在供应商引入决策链条中的研发人员、采购人员、品控人员大量存在腐败行为,保守估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损失(为2017年所有年终福利的2倍以上)。

  截至目前,大疆处理了涉嫌腐败和渎职行为的员工有45人。其中,16人问题严重被移交司法,29人被直接开除。据举报线索,大疆发现腐败的范围比想象的要大很多,现在也只是处理冰山一角,预计牵涉到的范围超过百人。

大疆损失10亿
大疆无人机

  资料显示,大疆,全称是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2006年由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汪滔等人创立,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占据了全球70%左右市场份额。作为无人机领域的独角兽,2013年初至2018年4月,大疆共完成6轮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京东、阿里、美团等互联网企业先后发布反腐情况公告。相比于之下,大疆存在的贪腐问题更加严重,损失竟然达10亿元,实在是令人震惊。

责编:root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