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正文

全国各地招聘活动火热启动:个人求职面试时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评论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过后,各省市招聘活动纷纷开启。

  江苏连云港:招聘活动进夜市 提供5000余岗位

  依托当地夜市的人流量,江苏连云港近日把招聘会搬进了夜市,42家企业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

  招聘现场,来自无锡、连云港市区以及东海县本地的多家企业,面向广大求职者抛出橄榄枝。求职者最关心的薪酬水平、福利待遇、招聘工种、年龄要求、技能要求一目了然。

  根据连云港最新人才鼓励规则,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在连云港就业,项目有资助、事业有扶持、生活有补贴、服务有保障、创业有帮扶。连云港市不仅设立了连云港籍优秀学子奖学金,还每年拿出一定数量事业编制岗位,选招一批名校优生。

  山东:多地启动招聘大会 定点定向发布就业岗位

  近日,山东济南、青岛、淄博等地招聘大会陆续启动。通过多种形式提供服务平台,对接广大企业用工需求和各类群体就业需求。

  为了更好给各地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山东多地启动招聘大会,着力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渠道,同时满足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

  山东某公司人力主管 贾雅琦:人流量也很大,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方便了很多。现在是一个多小时,有30多个人,这种情况一般是一两分钟能谈一个,效率很高。

  同时,山东省还不间断举办网络招聘、中小型现场招聘等活动,定点定向发布就业岗位,持续“送技能,送培训”,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和各群体就业需求。

  宁夏: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组织300余场招聘会

  宁夏银川昨天(1月31日)启动“2023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逾百家企业展开现场招聘,吸引大批求职者前来应聘。

  此次招聘活动,线上和线下共286家企业参与,提供了近2万个就业岗位,涉及能源、百货、生物、电子、新媒体等多个行业。

  求职者 胡女士:岗位感觉这些来的都挺多,选择的范围也是比较广。

  目前,宁夏各地已经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93场,提供就业岗位3.48万个,本次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还将陆续组织300余场招聘会。

b11.jpg

  小常识:

  求职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得体妆发

  面试的时候化点淡妆吧,千万不要素颜就去,第一印象很重要。虽然不是相亲,但眼缘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不需要浓妆,只要清新的淡妆就能把最好的精气神展现出来。男生建议以干净整齐的发型去面试,一些时尚的烫发还是最好不要有。

  二、温暖微笑

  微笑是传递正能量很直观的一个脸部表情,不要求你笑的多违心,但礼貌自然的微笑还是必不可少的。在遇到每一个人,保持这样的微笑,会让面试官对你有很好的印象,觉得你是个积极向上的好青年。

  三、稳重肢体

  在面试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有一些夸张且不礼貌的‘肢体动作。入座时要平稳,坐下时不要两腿叉开,交谈时切忌抖腿等。说话的时候也不要指指点点,情绪激昂的时候也要保持得体的肢体动作。

  四、语言精练

  在面试的时候用词要得当且精练,没有一个面试官喜欢一个啰啰嗦嗦的求职者。把自己对职业的需求,对知识的渴望等要素统统精练扼要的表达出来。“能干活、有想法、少生事”的员工,是大多数企业用人的一个准则,懂得扬长避短。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