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正文

西安“阿房宫站”为什么要更名?什么时候改名字?

评论

  据最新消息,2023年2月28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陇海线西安西站将正式更名为莲湖站,西成客专阿房宫站更名为西安西站。

  更名后的西安西站(原阿房宫站)将成为西安铁路枢纽“四主一辅”客运枢纽中的“辅站”。

  西安铁路枢纽“四主一辅”客运枢纽:

  四主站分别为:西安站、西安北站、西安东站、新西安南站。

  辅站为:西安西站(原阿房宫站)。

  这也意味着西安主要的五座火车客运站,在命名逻辑上完成了统一,以基本的地理位置作为区分。

  同时,基于本次更名得出的命名逻辑来看,其实还有两座车站需要更名。

  相关阅读:

  阿房宫站(Epanggong Railway Station),计划更名为西安西站 ,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管辖的三等站 ,是西成高速铁路上的一座车站,西安铁路枢纽“四主一辅”中的辅站。

  阿房宫站已经于2017年完工并投入使用。远期此站还将接入关中城际铁路。

  2017年12月6日,阿房宫站随西成高铁一并投入运营。

  截至2017年12月,阿房宫站站台规模为3台7线。2023年2月28日,阿房宫站将更名为西安西站。

b11.jpg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