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正文

赶“十一假期档”?多地新建商场!逛吃逛喝,安排吗?

评论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购物、旅游、餐饮等消费又将迎来传统的旺季。国家信息中心监测城市重点商圈人流量数据发现,多地商圈人潮涌动,人气、烟火气越来越旺。

  假期临近 多地商圈热度攀升

  国家信息中心对全国主要城市的232个商圈进行监测发现,9月以来,全国商圈人流量整体呈现震荡上升趋势。15-21日这一周全国232个商圈人流量较首周(1-7日)增长4.3%。

  分城市来看,随着佳节临近,三亚、南充、大连、西宁、乌鲁木齐、成都、深圳、武汉等多个城市商圈的人流量和月初相比均有较大程度恢复增长。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和9月初相比,福建、辽宁、上海、山西等14个省市的生活服务业消费热度指数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这家商场是广州中心商圈里的一家老字号,经过3个月的升级改造,这两天刚刚重新开业。而在其他城市,不少商场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以赶在国庆节开业。这是湖北武汉的一个新建购物中心,正在忙着装修。

  湖北武汉某购物中心负责人 朱文环:武汉的消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经名列全国前十名了,这是一个非常有利的信号。我们的商户们看到这样的信号后,也非常有信心。

  随着假期临近,秋高气爽,各种不定期举办的特色主题市集也纷纷拉开帷幕。在苏州举行的一场运河咖啡主题市集上,人们欣赏运河之美的同时,也能品味咖啡之香。年轻人在熙熙攘攘集市中,品味咖啡的同时也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心头好。据了解,短短两天内,就已经吸引上千人来到集市打卡寻味。

  国庆假期临近 黄金市场消费升温

  随着婚庆季和国庆假期的临近,国内黄金市场升温。节日临近,黄金市场有哪些新变化?

  在北京的多家商场,记者发现,今年的黄金商品更加注重产品的设计。像这个专柜,已经摆上了几百种流行品。丰富的黄金商品,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购买黄金饰品的消费者明显多了起来。

  在上海,记者发现,无论是在传统金饰连锁品牌门店,还是在线上销售平台,随着促销力度的增加,同比去年,黄金饰品类的销售额都有所增长,而且消费群体中年轻人的占比也逐渐提升。

  黄金分析师 李洋:很多年轻消费群体,在线上购买非常方便,从整体来讲,今年线上的黄金消费需求也在持续增长。

  中国黄金协会表示,“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黄金消费旺季,我国黄金消费目前已经出现回暖的态势。眼下,商家都在加紧备货。

b11.jpg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