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正文

车贷还不上自愿放弃车辆可以吗?可以去哪些地方申请车贷?

评论

  现代社会中,人们如果有购车的需求,那么就可以去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申请汽车贷款。不过有不少车主,在申请了车贷之后,因为资金链断裂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最后车贷还不上了。车贷还不上自愿放弃车辆可以吗?这样做可以减少损失。

b13.jpg

  车贷还不上自愿放弃车辆可以吗?

  如果借款人无力偿还车贷,是可以选择自愿放弃车辆的。

  但是需要注意,这里说的自愿放弃车辆,并不是说,借款人把汽车还给金融机构就没事了。毕竟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汽车只是一个抵押物,借款人借走的是钱,并不是汽车。

  因此,借款人如果无力偿还账单,要么就是将汽车交给金融机构,让他们拍卖。金融机构拍卖所得的钱就用来偿还欠款,如果拍卖所得的钱不够,借款人仍然需要继续偿还贷款。如果拍卖所得的钱超出了欠款账单,剩余的钱就归借款人所有。

  如果金融机构拒绝收车进行拍卖,借款人就只能自己找下一任买家,然后以更低的价格售卖给第二任车主。至于剩余的贷款,自然是由第二任车主进行承担。

  很多借款人会疑惑,为什么银行不愿意回收贷款车拍卖。大家需要明白,贷款车再拍卖就是二手车了,二手车不像二手房,肯定会比新车贬值,所以并不是说银行卖了车就可以顺利回收贷款的。

  显而易见,车贷还不上自愿放弃车辆并不是一件很划算的做法,重要的是因为没有还款,还会影响个人信用。

  可以去哪些地方申请车贷?

  1、民间汽车金融公司

  民间的汽车金融公司申请车贷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直接在4S店购买。借款人可以直接在4S店里面挑车,挑好了之后,可以直接线上申请贷款。

  所有的申贷资料和申贷流程,4S店那边都有专门的人辅助,避免了很多错误的发生。当然了,民间的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利率也会略高一些。而且4S店直接申贷,借款人可能需要缴纳一些额外的手续费用、服务费等。

  2、银行车贷

  银行车贷的最大优势就是,贷款利率更低,但是银行的申贷门槛很高,大部分银行对于借款人资格审查的手续非常繁杂。而且相比其他车贷方式,审批的时间周期很长。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车贷方式。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