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  >  正文

2021年人口数据出炉为什么广东最能生? 有四大原因

评论

  2022年已经统计了2021年人口数据,大家看了吗?很多人疑问,2021年人口数据出炉为什么广东最能生?其实,广东作为人口大省,常住人口大量增加,肯定是有原因的。据分析,有四个原因,使得广东最能生,大家了解一下吧!

  近日,全国多地陆续公布2021年人口数据,作为人口过亿的省份,广东的出生人口也位列第一,是出生人口唯一在百万人以上的地区。数据显示,广东2021年末全省常住人口12684万人,比上年末增加60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18.31万人,出生率9.35‰。

  从近五年数据看,深圳常住人口增长排在广州之前,为珠三角第一。五年人口增量排在第二的为广州,共增加了431.2万人,平均每年增长86万人。东莞依然是“老三”的位置,五年常住人口增加了219.4万人,平均每年增43.9万人。佛山五年人口增量规模,排在珠三角第四位。

  广东人口数据已经看了,那么究竟广东为何最能生呢?主要是四个原因:1、基数大。广东是人口过亿的省份;2、经济发展繁荣;3、政策开放宽松,生育政策持续发挥作用;4、人口年轻。广东劳动年龄人口数量居全国之首。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