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  >  正文

植物奶新应用升级,OATLY燕麦奶盖带来茶饮新突破

评论

  最近,OATLY联合奈雪的茶推出一款燕麦奶盖,将燕麦奶做出新的应用形式。

  从精品咖啡馆到连锁茶饮店,从做饮品基底到做顶部造型,燕麦奶通过应用升级,在饮品中的存在感越来越不可忽视了。

  无负担吃奶盖,燕麦版本的来了

  终于可以无压力地大口吃雪顶了——

  不久前,植物基品牌OATLY联合奈雪的茶推出一款燕麦可可宝藏茶。这款产品顶部饱满的燕麦雪顶,原料来自OATLY新品燕麦奶盖,不含动物脂肪。

  和燕麦奶不同的是,OATLY燕麦奶盖可根据打发程度不同,在饮品顶部作为奶盖或雪顶使用,呈现细腻口感的同时,还能满足造型呈现需求。

  一大口吃下去,终于没有了“吃奶油”的负担感。燕麦的香气、绵密的奶盖口感,和茶饮一起喝,让燕麦基有了一种新的打开方式。

  “燕麦+奶盖”的组合方式,是一种双正向的呈现:

  对饮品店来说,奶盖/雪顶作为经典元素,用燕麦奶表达呈现,多了一种原料和口味选择,也创新了风味特征。

  对燕麦奶来做,作为这两年在饮品店流行的植物基代表,被做成奶盖出品,开拓了更广阔的应用思路。

  可以发现:从咖啡馆里出现到茶饮店上架,从做基底到做成奶盖,燕麦奶在饮品中的存在感越来越强了。

  在最近统计的10月产品报告中,燕麦奶依旧是饮品店主角之一,且越来越多地从精品咖啡馆,到连锁饮品店发展。

  这一方面的原因在于,燕麦奶作为植物基,健康环保符合市场的消费理念;另一方面源于,以OATLY为代表的植物基品牌,也在通过自身创新,对这一产品进行不断的创新赋能。

  1. 多种类燕麦基产品推出

  首先,是在原料类型上做开发。

  OATLY代表性产品是咖啡大师系列,首选使用于咖啡结合,替代动物乳制品做饮品基底。

  其新近推出的燕麦奶盖,和燕麦奶做区隔,除基底外,满足饮品店更多呈现和组合需求。

  通过源源不断、多种类型的产品创新,将燕麦元素做不同类型的呈现,当消费者以更多方式感受到时,其认知更加熟悉、印象也将更加深刻。

  2. +水果、+谷物,新应用广泛灵活

  在应用上,燕麦奶的使用也越来越灵活。

  比如最近,OATLY与7分甜合作推出的燕麦奶杨枝甘露,走出上海限定,在北京、苏州等多个城市推出;联合蔻蔻椰推出燕麦风味椰子水、星满杯的燕麦麻薯奶茶、牛油果燕麦露等新应用。

OATLY X 7分甜 燕麦奶杨枝甘露

  此外,从9月底开始,OATLY就与注春茶饮、交茶点、鲜芋仙、另茶、椿风养生茶饮、雅克雅思、甜木屋等6个茶饮品牌、1个烘焙品牌合作,举办了一个“超植联盟”活动。

  在这7个品牌的近千家门店,会相继推出一款植物原料和OATLY燕麦奶组合搭配的产品,在这些品牌的公众号、小红书、大众点评等线上平台,还统一进行了“超植联盟”的宣传,台卡、海报、电视屏幕里,植物基风潮、谷物概念刷足了存在感。

  不管是做水果茶,还是和谷物结合,还是燕麦奶盖,好喝的搭配组合越来越多,打破了燕麦奶只能做“奶茶/奶咖”的限制,应用更充分,流行性也随时提升。

  3. 从咖啡到茶饮,创造新场景影响消费者

  燕麦奶最早在饮品圈出现,是结合生活方式的概念,从咖啡馆里开始的。

  近一两年,燕麦奶也越来越多出现在茶饮连锁店,喜茶奈雪7分甜等品牌都有上架。随着更丰富地茶饮产品类型开发,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燕麦奶的多元化、丰富性,燕麦奶的覆盖人群也从喝咖啡的白领向校园、露营等场景延伸。

  而当燕麦奶做成的产品在越来越多渠道、被越来越多种类型的消费者看到时,其代表和承载的产品理念也将更多元地影响到这些消费者。

  4. 供应链做核心支撑,新的本土化创新

  11月18日,OATLY在中国的首家工厂在马鞍山正式开幕,这是继今年7月新加坡工厂启用后的第二家亚洲工厂,也是目前OATLY亚洲产能规模最大的工厂。

  这个工厂不仅是一个专注燕麦奶的生产基地,也将兼具全方位的燕麦基食品研发能力。工厂满产情况下,预计年产1.5亿升燕麦基成品。

  据了解,在将来,马鞍山生产基地将通过与在上海的OATLY亚太创新研发中心协同,以及与更多外部伙伴进行合作,在创意、技术上有更多多元化、本土化的创新。

  比如基于OATLY燕麦基,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偏好的燕麦基酸奶、冰淇淋等产品——用供应链支撑最终的饮力创新。

  创新产品的开发,一面看市场趋势,一面凭供应链实力,随着OATLY工厂的开幕,可以预见,在燕麦奶的品质和创新上,饮品将有更多可发挥空间。

  近5年来,以OATLY为代表的燕麦奶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持续在渗透——

  从在精品咖啡馆的初试探,到走入连锁茶饮门店,接下来还有更多新产品的推出及迭代,不断推进这一品类的升级。

  这个过程中,提供了新的植物基原料,推出了更符合消费需求的健康产品,也让燕麦奶、植物基逐渐成为生活的日常。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